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组织开展第一季度领导干部学法活动

时间:2024-03-14 08:54 来源:

  近日,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党组中心组第一季度学法专题会议,专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重点解读了《条例》的修订意义、主旨要义和贯彻落实情况,参会人员围绕学法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深刻认识《条例》修订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贯通起来,与学习党内法规统一起来,与警示教育活动、干部培训结合起来,更加准确把握《条例》的主旨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将学习过程转化为促进贯彻落实的实际成效。

  二要以学习《条例》为契机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落实把纪律挺在前面的各项要求,自觉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等落实到日常工作中,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身言行举止,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助力深化清廉审计机关建设。

  三要在审计工作中抓好《条例》要求的贯彻。充分发挥审计促进反腐倡廉的重要作用,坚持揭露重大违纪违法问题不动摇,严格执审、严肃纠风、严厉反腐。在审计过程中运用好《条例》,认真组织实施年度审计项目,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高效,为建设安阳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作出更大审计贡献。 (马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