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文化

从审四十年迈步从头越

时间:2023-12-14 08:06 来源: 林州市审计局

  林州市审计局马玉昌同志1984年7月参加审计工作,到今天已光荣从审40年,40年弹指一挥间,青丝变白发。虽然没有多么轰轰烈烈,但40年如一日,勤勤恳恳,像老黄牛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做贡献。还有两个多月就退休了,但他依然不松劲,站好最后一班岗。

  他在法规科任职的时候,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对项目进行审理的时候,总是一个数字一个数字问询,对每一张底稿进行仔细询问查证。很多同志私下说,让老马审理一次和“过堂”一样,能出一头汗,不过在这个过程中能学到不少东西,审计业务水平潜移默化的在不断增长。

  他经常教导我们年轻人说,作为一名审计人员,光是具有业务功底还不行。审计人员需要不断学习党的方针路线和政策及与审计有关的法律法规,在工作中用新思路提升审计技能,寻求新突破;审计人员工作中必须无私无畏,坚持原则,敢于碰硬,经得住外界因素的影响和干扰,客观真实,秉公执法,清廉从审,严格规范自己的思想和行为,真正做到清正廉明;审计人员在工作中应该勤勉敬业,恪尽职守,奋发向上,全心投入,无怨无悔,努力为审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以对党、国家和人民、对历史和法律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当好公共财政的“卫士”,切实维护人民利益和国家安全,推动完善国家治理,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 (魏振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