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工作

滑县审计局:担当普法责任,推进依法审计,提升审计质效

时间:2023-09-05 09:59 来源: 滑县审计局

  近年来,滑县审计局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要求,以依法开展审计工作为准绳,以法治宣传教育为责任,把法制工作融入审计工作全过程,推动审计质效全面提升。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 推进依法审计体制机制建设。滑县审计局为坚持党对法治工作的绝对领导,成立由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法制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制定《审计局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审计局行政执法公示制度》等规范审计行政执法行为,让审计工作有章可循,全面提升审计业务法制含金量。

  二是加强内功修炼,引导干部职工学法用法。滑县审计局通过组织“审计常用法律法规大讲堂”“新时代下的新审计法”等讲座活动,对干部职工统一开展法治宣传教育,除此之外还编撰印发《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法律法规知识读本》《投资项目审计常用法律汇编》等读本,将常用、实用的法律法规汇编成册,方便随时查阅,大幅提升了工作效率,受到广大干部职工的欢迎。

  三是担当普法责任,推动普法工作走进群众。滑县审计局还根据工作实际,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及社会热点,重点开展宪法、新修订审计法、民法典等的宣传教育工作,将法律知识送到帮包村、企、所在社区和被审计单位,2023年以来普法对象累计达600多人次,切实提升全社会各个层面的法律意识。(韩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