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工作

安阳市审计局领导莅临滑县审计局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3-09-05 09:57 来源:

  8月31日,安阳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双献一行,莅临滑县审计局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双献一行听取了滑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向锋关于滑县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滑县审计局近年来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保障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双献强调,审计监督要做到“如臂使指”,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永远听党指挥,要强化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做到党有所“指”,审计机关就有所“为”。

  张双献指出,审计监督要做到“如影随形”,不仅要审经济责任,也要审重大政策执行,既要坚持审计监督全覆盖,又要突出审计重点,做到党工作的重点在哪里,群众关注的焦点在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

  张双献要求,审计监督要做到“如雷贯耳”,要做好审计工作后半篇文章,审计结果既要对党负责,也要对人民负责。要充分发挥审计委员会平台作用,建立健全与其他监督部门的信息沟通和成果共享,汇聚监督合力,加强审计权威,确保审计发现问题得到切实整改。

  张双献还对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人才建设,要着力打造出一支业务精、能吃苦、打硬仗、可信赖的经济监督特种部队;二是要加强党的建设,要加强审计干部思想锤炼,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开展富有审计特色的党建工作,树立审计干部正确政治立场。(韩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