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工作

安阳县审计局开展“书记讲纪法”专题党课活动

时间:2023-07-25 17:24 来源: 安阳县审计局

  为扎实推进“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专题纪律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政治纪律、法纪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7月19日,安阳县审计局开展“书记讲纪法”专题党课活动,党组书记、局长孙爱国为全体党员干部解读宣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孙爱国以“严守纪律底线,扎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题,从《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修订的主要内容和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三个方面展开宣讲。

  会议指出,《条例》的修订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是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化下来的具体表现,是与时俱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治本之举。

  会议强调,《条例》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纳入纪律建设指导思想,是这次修订的根源和核心,一定要深刻把握。进一步聚焦了管党治党的突出问题和监督执纪中发现的新型违纪行为,突出了监督执纪的“靶心”,实现了纪法“无缝衔接”,强调了严惩“七个有之”,净化政治生态,凸显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纪律要求。

  会议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原原本本读,切实摆进去学,结合实际工作改。首先要身体力行,坚决做到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持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其次要不断强化业务管理,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再次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认真理解并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审计“三立”精神,自觉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不断提高审计本领,履行好审计的监督服务职责。

                                                                               (拟稿人:田露  审核人:洪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