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工作

林州市:迅速组织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时间:2023-05-29 09:46 来源: 林州市审计局

  近日,林州市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全体机关干部、所属事业单位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林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纪军法领学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审计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明确了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总的要求,以及做好2023年全年审计工作需把握的重点和具体要求。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审计机关政治属性,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贯穿审计全过程,充分发挥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作用,落实好重大审计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二是守土有责讲奉献。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在跟踪上级政策执行、紧盯财政资金、关注民生福祉、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发挥审计积极作用,不断提升审计质量和效能。三是联合整改提质效。努力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充分发挥审计与纪检联合督导审计整改机制、问题整改销号机制,确保审计发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同时开展审计研究,针对体制机制缺陷、共性问题,深入研究发生问题的原因,提出审计建议和工作专报,提升审计成果。四是千锤百炼增本领。组织开展“审计大讲堂”、队伍能力提升行动等,充分发挥年轻干部生力军作用,注重在审计一线、急难险重任务中锻炼干部、提升能力,传承林州审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全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李超)林州市:迅速组织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