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安阳市审计局多举措开展“微宣传、走基层”活动

时间:2022-11-18 16:45 来源: 法规科

  为做好审计局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提高审计人员的法治观念和服务意识,我局按照市法治办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的要求,结合市审计局“微宣传、走基层”计划多举措开展活动。

  一是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总审计师陈永太同志在专题学习会上带领局机关全体人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强调大家要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的能力。

  二是深入宣传审计相关法律法规。各业务科室在局机关或审计现场每周至少组织1次公共法律知识和专业法律知识的学习,审计人员在审计过程中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审计法,学习与审计工作密切相关的行政处罚法、行政诉讼法等法律法规。

  三是结合业务质量检查进行普法宣传。我局认真组织全市审计系统开展以业务质量检查促进普法活动,充分利用年度审计业务质量检查工作与审计普法宣传互补特性,在执法检查中促进普法、检验普法,在普法中推进执法、保障执法,使普法内容入脑入心。(马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