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安阳:市政府常务会议集体学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

时间:2022-06-20 15:33 来源: 河南省审计厅官网

  6月15日,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主持召开第一百二十五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以下简称《审计法》),安阳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在会议上对《审计法》进行了授课讲解。

  会议指出,审计监督是促进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保障国民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促进权力规范运行的重要保障,要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新修订的审计法在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扩展审计监督范围、健全审计工作报告机制、明确审计整改等方面进行了完善,要以学习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新审计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全市审计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要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围绕党中央和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和省政府部署要求、市委和市政府工作安排,全力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要推动构建审计整改长效机制,抓实抓好审计整改工作,强化协作联动,形成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起草人:马妞 审核人:陈永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