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工作

安阳林州:疫情面前“点长”任贵林的担当

时间:2022-06-01 15:23 来源: 河南省审计厅官网

  林州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贵林接到担任红旗渠干部学院隔离点“点长”的紧急通知后,来不及向家人告别带领机关干部杨子恒火速奔赴隔离点,投身到紧张而忙碌的抗“疫”战斗中,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一名审计干部的责任担当。

  紧抓快干。到隔离点后,任贵林同志迅速组织成立7个工作专班,并指导改造院内设施、布置房间、调集物资,经过一天一夜的紧张战斗,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完成,为迎接隔离群众做好充分准备。4月21日晚上,第一批653名殷都区隔离群众入住隔离点,任贵林在现场亲自指挥,不分昼夜,直至看到最后一名群众入住房间。紧接着安排核酸检测、送餐等各项工作,了解隔离群众需求,维护隔离秩序,一夜未眠。4月22日凌晨,接收殷都区98名群众;4月27日凌晨,接受安居四期隔离人员75名;5月8日,接收中高风险区返林人员48名;5月9日,接受河南卫生健康干部学院703名师生......转运确诊病例,安排病人就医,对接解除隔离转运,疏导隔离群众情绪,事必躬亲,一个个不眠之夜,保证了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安阳林州:疫情面前“点长”任贵林的担当

  建章立制。红旗渠干部学院隔离点规模大,相继隔离群众、学生达1577名,专班人员也有130余名,必须实行严格科学的管理,才能确保工作的成效。任贵林同志立足实际,聚焦重点,狠抓制度机制建设,保证了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实现了点内不发生交叉感染、不发生外溢的目标任务。每天雷打不动召开专题会议,根据工作实际不断总结经验,提升工作质效。制定了观察点进出管理制度,严格做到“六个一律”,完善了岗前培训方案及核酸采集、分区管理、日常消毒处置、医疗废物处置等多项制度,细化优化了核酸采集、隔离病区医护消毒等各项工作流程,逐步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突出‘三个精准’、提供贴心服务”“三措并举织密‘防护网’、全面发力避免感染风险”“三个强化:筑牢疫情防线 守护学子安全”等做法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评价和表扬。

  应急处突。殷都区西麻水村整村入住本隔离点,情况较为复杂,部分村民有急性胰腺炎、脑梗、宫外孕、高烧等特殊情况,任贵林同志及时安排,有针对性地对15名隔离患者采取有效措施,即时安排车辆进行转运送诊,保证了隔离患者的生命健康安全。特别是,安排专人通过司法系统平台精准甄别锁定精神病患者,及时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提供专用药品,增加心理疏导、人文关怀频次,并全力与安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沟通协调,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专业治疗,有效避免了意外情况的发生。通过逐人摸排,发现河南卫生健康干部学院18名存在低烧症状、体征异常的学生,任贵林同志迅速组织专班人员精准研判、提前干预,在完成“一天一检”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组织专人对他们进行“双采双检”,主动排查感染风险,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贴心服务。任贵林同志带领专班人员,及早谋划、工作前移,为被隔离群众、学生积极营造安心、顺心、舒心的良好氛围。提前为他们准备好洗漱用品、口罩、消毒液、温度计等“生活套装”,满足其基本生活需要;针对部分隔离人员行动不便、自理能力差、有慢性病等客观困难,先后为27人及时合理调整了房间,满足了他们的“诉求”;印发《致河南卫生健康干部学院广大学生的一封信》,并通过林州融媒专题短片推送给每名学生,并引导他们严格遵守防疫各项规章制度,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精选一批高质量宣传专题片,每天向学生定期推送,全面系统介绍林州市情、红旗渠精神及太行大峡谷等旅游景点,帮助学生学习知识,丰富精神生活,缓解不良情绪;针对学生年龄、性别和饮食特点,提供差异化、个性化服务,及时召开协调会,安排送餐单位及时调整菜品种类、数量,合理搭配新鲜水果、牛奶等,并根据学生反馈意见进行动态调整,做到每日不重样、餐餐有特色。

  从4月20日到5月24日,经历35天不眠不休的连续作战,任桂林同志充分发扬审计精神,从全力迎战到全力保障,从精益求精到暖心守护,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了审计铁军的能力作风与使命担当,在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得到了安阳市委、市政府,林州市委、市政府、殷都区委、区政府,河南卫生健康干部学院和殷都区西麻水村广大群众、师生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起草人:杨子恒 审核人:纪军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