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安阳: 三项制度促进审计业务质量大提升

时间:2022-05-25 16:53 来源: 河南省审计厅官网

  近期,安阳市审计局出台三项制度,进一步强化审计人员的履职担当精神,增强法治意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促进审计业务质量全面提升。

  一是《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业务质量管理的意见》强化对过程质量控制。该意见对做实研究型审计工作、审计取证、经责审计责任界定和审计评价、文书起草,复核审理,考核制度等环节,建立健全相应质量控制点,采取相应的质量控制措施,进一步完善审计组长、审计业务科室负责人、审理责任人、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分级负责的五级审计质量责任控制体系,牢牢把控审计质量关键节点,从根本上保障审计质量建设成效。

  二是《关于提高审计项目执行效率的意见》强化对项目进度管控。该意见明确了审计项目执行主要环节工作的完成时限,压实项目承担科室、审理部门、计划管理部门的工作责任,加强审计项目计划执行的督察考核,加大执行情况问责力度,全面提高审计项目执行效率,推进审计项目执行制度化、规范化。

  三是《审计项目百分制考核办法(试行)》探索对审计质量量化考核。该办法探索建立审计质量和审计任务绩效考核办法,对审计质量进行量化考核,以优秀审计项目评价内容为抓手,促进全体计人员提高质量意识,强化精品意识,推动审计监督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起草人:刘辉 审核人:陈永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