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工作

安阳市林州: 五套“组合拳”打造青年干部“成长套餐”

时间:2022-05-20 15:39 来源: 河南省审计厅官网

  近年来,安阳市林州市审计局坚持队伍建设为本,通过五套“组合拳”打造成青年干部“成长套餐”,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一是考取职称强化知识储备。成立了局干部职称考试专班,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实施干部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组织全局40岁以下干部参加全国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以考试促审计业务提升。2021年有5名年轻干部通过了高级审计师考试、3名年轻干部通过了审计师考试,力争三年时间实现审计师职称在青年干部中全覆盖。

  二是参与项目开展实践锻炼。抽调13名35岁以下干部组成审计青年突击队,从全年审计项目中筛选了4个时间要求紧、标准要求高的审计项目,由突击队成员组成审计组实施。为确保审计质量,抽调一名审计业务精通、经验丰富的领导班子成员任指导员,全程指导、督导项目开展,通过审计一线历练,让年轻干部积累经验、补齐短板,快速成长。

  三是经风历雨培养优良品格。注重在急难险重的工作中让年轻干部经风雨、强筋骨。向农村派驻年轻的第一书记参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向市集中隔离点派驻年轻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让年轻干部参与灾后重建跟踪审计、上级组织的巡察、巡视工作,让年轻干部在实践中汲取营养、提升审计本领。

  四是关心关爱提供成长舞台。五四青年节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听取年轻干部心声,解决工作、学习中存在的问题,肯定青年干部在大数据审计、审计创新方面的成绩,号召青年干部发挥精力充沛的优势,努力做到见账能查会查、提笔能写会写、开口能说会说,实现从跟着干到独立干、从审计幕后到舞台中央的转变,同时注重为那些业务能力强、审计成果突出的干部提供岗位和进步机会,做到既压担子又给位子。

  五是严格要求夯实思想基础。严把年轻干部入职渠道,面向社会招录优秀年轻干部。对入职干部第一时间开展岗前培训,提出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具体要求,在平时考核中严格要求,做到模范执行审计工作纪律;吸纳思想觉悟高、政治素质强的年轻干部加入党组织,确保所有年轻干部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起草人:何永进 审核人:纪军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