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安阳市审计局开展第一季度领导干部集体学法活动

时间:2022-03-28 08:34 来源: 办公室

  近日,安阳市审计局组织开展领导干部第一季度学法活动,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行政执法水平,推进审计法治建设。

  一是集中学习新修订的《审计法》。通过解读和诠释《审计法》修订背景及意义、主要修订内容等,进一步加深领导干部对审计法的理解和认识,准确掌握其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更好地将审计法贯彻落实,更加有效地提升审计法治化水平。

  二是组织学习新修订的《全国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办法(试行)》。主要内容涉及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研究型审计,加大审计整改力度等。结合新修订的审计法,树立审计质量标杆,着力打造精品项目,形成扎实高质量的审计报告,多举措提升审计业务质量。

  三是专题学习《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对条例内容及亮点进行讲解,通过学习宣传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在审计过程中关注优化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落细,主动积极建言献策,促进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拟稿人:马妞审核人:陈永太)

 安阳市审计局开展第一季度领导干部集体学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