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工作

安阳县审计局“四注重”提升审计质量

时间:2022-03-18 12:31 来源: 局办公室

  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为进一步优化审计模式,有效提升审计质量,促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近日,安阳县审计局召开审计质量提升专题会议,要求审计人员认真把握“四个注重”,切实提升审计质量。

  一是注重审计政治高度。审计部门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严格贯彻党和国家的各项重大方针政策,聚焦重大政策的贯彻落实,突出审计重点,深入揭示问题,推动令行禁止,发挥好审计监督职责。

  二是注重审计监督广度。对重点地区、部门、单位以及关键岗位的领导干部任期内至少审计1次,对问题多、反映大的单位及领导干部应加大审计频次,实现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的全覆盖,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

  三是注重审计思想厚度。审计人员紧跟时代步伐,跟随政策形势变化,全方位地充实自己,“以审代培”“以干代学”,不局限于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领域,要全面学习掌握各个领域的政策体系、专业知识与业务流程,还要具备大数据思维和应用能力,做到融会贯通。

       四是注重审计执法力度。在审计报告后期的处理处罚上,要针对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最恰当的处理或者处罚意见,该移交的移交,不只是把问题提出来,挠挠痒、撞撞腰。准确使用把握自由裁量权,既符合法律法规,又让被审计单位能够整改到位,审计整改能够见到成效。(拟稿人:田露审核人:张洪祥)      

安阳县审计局“四注重”提升审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