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我市部署2022年审计工作

时间:2022-03-07 15:54 来源: 办公室

  3月4日,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在市审计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了全市2021年审计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审计机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审计委员会决策部署,以服务保障安阳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在工作中坚持和落实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着力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全力做好审计服务保障全市中心工作,推动重大政策措施和重大项目落实落地,有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工作,着力推动公共权力规范运行。

  会议明确,坚定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根本保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根本要求,探索创新、与时俱进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根本动力,争先创优、勇争一流是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根本导向,打造复合型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是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根本支撑。

  会议要求,2022年,全市审计机关要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锚定“一个强市”,推动“八个领先”,推进常态化“经济体检”,推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保障“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为安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审计保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瞄准职责定位,实施“六大行动”,高质量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跨越发展;二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研究促审、质效优审、科技强审、人才兴审,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塑造审计职业精神和专业能力,全面提升机关建设质量;三是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性,切实把审计职能的履行与助推构建新发展格局相结合,强化底线思维、增强战略思维、站稳人民立场,对标党和国家对审计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定位新要求,提升政治高度、拓展审计广度、加大审计力度、提高审计效度,聚焦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聚焦提质增效和风险防范、聚焦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聚焦增进民生福祉,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付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