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安阳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1-12-08 21:30 来源:

  “宪法宣传周”,安阳市审计局多措并举,积极推动宪法法律宣传教育热潮,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一是营造宣传氛围。采取在办公大楼大厅LED电子屏、单位围栏悬挂条幅、制作宪法宣传橱窗和展板等方式宣传宪法,时刻提醒大家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宪法意识,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时刻展示审计人员文明执法风采。

  二是创新学习方法。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局域网推送宪法等法律原文,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订阅“法制日报”等订阅号学习宪法、利用“宪法法律知识网络答题”活动学习宪法知识,组织专题讲座等多渠道学习宪法知识,营造全员学习宪法的氛围。

  三是多渠道开展普法。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将法制宣传常态化,把审计现场作为普法现场,把每个审计项目的实施作为普法宣法的机会,对被审计单位开展普法宣传,推动被审计单位学法守法;发挥内部审计作用,引导企事业单位学法守法。(拟稿人:刘辉 审核人:王惠民)(来源:安阳市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