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审计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06 20:21 来源:

  11月29日,审计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署党组书记、审计长侯凯作专题发言,在京署领导逐一交流学习体会。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九指导组、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指导组副组长高响鸣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关于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

  侯凯指出,要聚焦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通过学习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要深刻认识党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坚定信心;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增强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认识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从而更加深刻地领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更加深入地思考“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侯凯强调,“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政治成果。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两个确立”体现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人民的共同心声,既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根本原因,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保证,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侯凯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扎实有效推进审计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署各单位和广大审计干部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加强研究谋划,善于担当作为,把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保障顺利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署综合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驻审计署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署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学习会。(来源:审计署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