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安阳:三举措提升老旧小区改造审计成效

时间:2021-11-23 15:44 来源:

    2021年,安阳市审计局在老旧小区改造审计中,以投资绩效审计为抓手,采取三项措施,助力民生资金有效使用,提升该市老旧小区改造审计成效。

  一是紧盯施工质量,加大对施工关键部位抽查力度。对已完工老旧小区采用实地开挖、钻芯取样测量道路厚度和强度,将测量数据与施工图纸进行对比,精准锁定施工单位未按图施工的事实,切实发挥好审计监督保障作用。

  二是深入施工现场,核查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情况。审计从老旧小区改造内容着手,深入现场全面核实所有已完工或正在施工老旧小区建设进度、改造内容等,实地向居民了解对各项设施改造后的使用效果,查找老旧小区改造政策落实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提出审计建议,有效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作用。

  三是促进审计整改,加强与纪委监委协调联动。针对审计中发现的4项问题,及时向纪委监委进行移送;派出审计组成员参与纪委监委老旧小区问题调查,与纪委监委组成老旧小区督导组,促进问题整改,提升审计成效。(起草人:刘恩锋 审核人:汪保东)(来源:河南省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