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安阳:四抓四促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审计

时间:2021-11-19 10:08 来源:

   近期,安阳市审计局按照省审计厅统一部署,四抓四促扎实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对农业恢复生产、防止因灾返贫、灾后重建项目进展情况持续跟进,推动2800多万元贫困救助资金及时发放,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一是抓统筹安排,促协同推进。紧密结合全年审计计划,坚持灾后恢复重建审计与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省政府重点工作跟踪审计双融合,坚持“项目资金到哪里,审计监督到哪里”,科学调配审计资源,确保市县步调一致。

  二是抓精准对接,促有效覆盖。及时分级分解任务,建立责任清单,精细化管理审计任务,对照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责任单位,积极组织与牵头单位对接,及时跟进工作开展情况,以点带面,串点成线,做到快速反应、精准分工、全面覆盖。

  三是抓重点突出,促民生兜底。按照重点突出、以人为本的原则,加大对农田损毁修复、“两不愁三保障”、产业项目恢复等重点领域审计力度,突出社会保障、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节点目标,及时揭示风险隐患,兜牢民生底线。

  四是抓常态长效,促落实落地。聚焦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资金拨付不及时、补助标准不明晰、责任分工不具体等问题督促责任单位认真整改,常态长效关注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进展情况,确保财政资金发挥最大效益。(起草人:李伟 审核人:王建勋)(来源:河南省审计厅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