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工作

林州市审计局 :迅速开展新修订《审计法》学习宣传

时间:2021-11-10 08:47 来源:

 10月2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过关于修改审计法的决定。林州市审计局迅速行动起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领导带头学。把新《审计法》的学习列入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召开专题会议,对新修改部分进行重点学习研究,局党组书记、局长对新要求、新规定进行重点解读,并安排部署全局下一步的学习和宣传工作。

  二是全员上阵学。把学习贯彻新《审计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利用周五集体学习日开展培训、宣讲,通过前后修改比对学、熟记原文理解学、结合实际实践学等方式,让每一位审计干部深刻领悟修改的重大意义,在工作中积极落实审计法的各项要求,切实发挥审计监督职责。

  三是注重实效学。新《审计法》是审计机关做好审计工作的重要遵循,局党组将学习列入今冬明春干部培训内容,通过开展大讨论、开展《审计法》知识竞赛等方式加深学习,用新《审计法》规范审计行为,提升监督效能,同时根据新《审计法》规定,及时谋划2022年审计工作,确保见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作者:何永进     审核:纪军法)(来源:安阳市政府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