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工作

安阳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时间:2021-09-07 09:36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的成果,安阳县审计局多措并举有效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一是严格落实帮扶责任,保持帮扶工作整体稳定。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工作要求,深刻认识“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继续开展集中帮扶工作,保持帮扶力量稳定,保障工作干劲不松、帮扶力量不减。

  二是定期开展帮扶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帮扶责任人定期开展入户走访工作,了解帮扶对象类别,重点看“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是否存在问题反弹,及时发现、解决存在问题,切实做到“知民情、解民忧”,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三是做好常态化监测,推动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利用防止返贫大数据监测平台和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加强与各行业部门信息数据共享对接,进一步完善基础数据,充分利用先进技术手段提升监测预警和帮扶准确性,实施帮扶对象动态管理。(拟稿人:韩竹青 审核人:张洪祥)(来源:安阳市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