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工作

安阳县审计局“三个转变”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时间:2021-09-07 09:36 来源:

   安阳县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和安排,组织全体审计干部认真学习“两条例”以及其他相关工作要求,努力实现“三个转变”,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一是转变思想认识。转变审计部门职责仅限于审计监督的思想,建立以建言献策为主导的审计思维体系,树立主动服务、创新服务、科学服务的理念,提高优化营商环境主体责任意识,将服务意识与审计监督紧密结合,着眼于提出开创性、具体性、可操作的审计意见和建议,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二是转变审计模式。转变政策跟踪专项审计模式,采取“点穴式、结合式、嵌入式”等多种方式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审计监督。采取“点穴式”开展全县建筑业和第三产业招商引资情况专项审计,对照“线上清单”,监督政策落实,督促梳理“线下清单”,提高行政服务水平;采取“结合式”开展重点项目建设审计,结合项目审批流程的合法性监督,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事项具体落实,关注企业满意度,提高政府可信度;采取“嵌入式”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将优化营商环境效果作为评价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的一个重要方面,运用问题清单督办机制及考核机制,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三是转变监督方式。转变计划审计监督方式,采取自主监督与协同监督相结合,单一事项监督与全方位跟踪相结合,重点环节监督与全过程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分解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动态跟踪监督,注重成效反馈,为营商环境优化升级提供有力支撑。(拟稿人:张艳芬  审核人:张洪祥)(来源:安阳市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