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工作

内黄县审计局 三举措助力青年干部快速成长

时间:2021-09-07 09:34 来源:

   为有效缓解审计项目多、审计人员少的矛盾,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内黄县审计局采取三项措施助力青年干部快速成长,尽快成为审计工作的“专业通”和“多面手”。

  一是坚持全面学习,确保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以深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依托,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四史”知识,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抓住上级审计机关业务培训的有利时机,积极组织青年干部参加,加强对审计业务知识的学习掌握。强化法律知识的学习,认真组织学习《宪法》《民法典》《审计法》等法律法规以及《预算法实施条例》等新规定、新要求,确保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审计。

  二是实施结对帮扶,促使青年干部快速提高。组织审计骨干对青年干部“一对一”传帮带,从审计项目的审前调查、方案制定、现场审计、报告起草、问题整改、案卷归档等环节,进行全面详细的指导,现场解答业务细节,让青年干部在较短时间内熟悉审计业务、掌握审计方法,促使审计专业能力和水平得到较大提升。

  三是进行“战场”练兵,在审计实践中不断升华。带领青年干部参与到防汛救灾资金物资和灾后恢复重建、省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等项目的审计过程中,参与到重大、复杂、疑似问题的研讨中,促使青年干部精准掌握法规规定涵义,不断提高理解、分析、判断和处理的能力水平。(作者:刘振雷 审核人:郭现利)(来源:安阳市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