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工作

安阳市龙安区审计局 “六比六看”加强自身建设

时间:2021-09-07 09:33 来源:

   近日,安阳市龙安区审计局开展“六比六看”活动,进一步巩固2021年度全省审计机关集中整训活动成果,进一步加强审计部门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更高水平履行审计职能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比学习看能力。全体审计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还要立足各自岗位职责,积极学习审计理论、专业技能,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二是比敬业看出勤。全体审计干部要保证工作时间,提升工作效率,真正做到工作态度端正,爱岗敬业,出勤情况每月一统计并通报。三是比工作看实绩。全体审计干部都要对照各自岗位职责,既要完成工作任务又要注重工作成效,从“质”和“量”两个方面进行考量,同时写月小结及下月计划,并在全体会上进行交流。四是比规范看创新。全体审计干部,要在规范审计文书、审计流程、审理方式等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力求创新,着力提升工作效率和审计质量。五是比团结看协作。要树立团结理念,协作观念,个人服从组织,下级服从上级,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团结协作共同推进各项工作。六比作风看形象。强化法律意识、纪律意识、宗旨意识,坚决做到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自觉维护审计干部和审计部门良好形象。(拟稿人:王盼)(来源:安阳市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