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工作

汤阴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时间:2021-08-26 09:55 来源:

按照汤阴县审计局“党建统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活动要求,今年以来,汤阴县审计局采取多项措施,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促进汤阴审计事业发展。

一是开设“三大课堂”强化理论武装。局党组书记、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讲党课,深化党性教育,强化党员意识。利用学习强国、网络等媒介开设微课堂,宣传党建信息、精神文明、民主法治等信息,增强党员干部服务发展能力。选派年轻干部担任项目组长、参与巡察及其他重大审计项目,在实践课堂中锻炼成长,提升业务能力。

二是坚持“三个走进”深入服务基层。走进农村,帮助帮扶对象,有效促进群众增收。走进社区,结合群众各项需求开展义务服务,解决社区群众实际困难,组织党员干部与社区开展党建共建活动。走进企业,与分包企业党支部长期开展共建活动,带头高标准履行社会职责。

三是打造“三型机关”推动精神文明。强化学习教育,建设学习型机关,抓好“两中心”建设,即党员活动中心和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建设服务型机关,倡导“工匠精神”,把敬业守责的工作态度,融入每一个审计项目的每一环节,全力打造审计精品。强化岗位培训,建设创新型机关,加大岗位培训力度,按照一专多能的原则,培养复合型人才。

四是建设“三支队伍”打造审计铁军。严格执行“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完善《党组工作规则》、《党组会议事规则》等制度,切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举办审计项目质量全过程控制系列培训班,注重在实践锻炼中培养业务骨干,开展业务比拼,评选优秀审计项目,树立标杆主审。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严把入口关,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今年新发展1名入党积极分子。(拟稿人:陈萍 审核人:邢永军)(来源:安阳市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