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工作

安阳市审计局“一答两查一创新” 促进安阳县加快防汛救灾应急资金支付进度

时间:2021-08-25 09:58 来源:

   根据安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督导防汛救灾财政资金的紧急通知》的要求,市审计局深入安阳县,采取“一答两查一创新”的方式,对该县防汛救灾财政资金、社会捐赠资金的拨付、使用等情况进行实地督查,有力促进了防汛救灾资金的支付力度,支付率由34%提高到56%。

  一是答疑解惑。与安阳县七部门就资金支付使用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对相关政策进行了答疑解惑,在传导压力的同时消除顾虑,督促尽快形成资金实际支付。

  二是核查资料。围绕防汛救灾应急资金拨付,赴县交通运输局和高庄镇政府,对水毁工程设施修复、停产停业商贸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补助、受灾困难群众救助、灾后“两清一消杀”等资金支付情况进行核查,规范资金管理,完善支付手续。

  三是督查项目。从对群众生活工作影响较大、使用救灾资金较多的项目入手,抽查因暴雨损毁的辛村镇县道豆东线修复项目,督导施工质量和工程进度,保障道路尽快通行。

  四是创新方法。通过实地督查了解,提出“四个一”的工作方法。即在政府层面建立了防汛救灾应急抢险资金日调度制度,坚持一日一调度、一问题一分析,最大限度地提高资金的科学配置率;在县直部门落实一部门一方案、一类资金一次会议研究,确保资金规范使用。(拟稿人:申伟 )(来源:安阳市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