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素质培训

以青春的名义致敬建党100周年

时间:2021-07-08 15:53 来源:

青春,一个多么耀眼的字眼。青春的目光,能看到远处的美丽胜境;青春的听觉,能感受到遥远的哲理呼唤;青春的脚步,能使青年在热望里远足。

我也曾问过自己,我的青春应该怎样度过?值此建党百年之际,我通过书本、影视作品、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回顾千千万万的中国青年人,谱写出的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的壮丽青春之歌,并从中找寻我们的青春答案。

一百多年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人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我们看到了1915年知识分子用思想革命救中国,在《新青年》里高举民主与科学两面大旗;我们听到了1919年五四运动的游行队伍中,青年学生们振臂高呼“外争国权、内除国贼”的响亮口号;我们踏上了1921年南湖的那艘红船,看到13个平均年龄不到28岁的年轻人创建了伟大政党;我们震撼于1949年解放胜利前夕,歌乐山上的革命先辈们用青春和热血浇灌出“红岩精神”;我们见证了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里,年轻的白衣战士们,迎着风雨,逆行出征;我们感动于全面胜利的脱贫攻坚战中,青年驻村干部们挥洒的智慧与汗水……电视剧《觉醒年代》正在热播,很多年轻人评论说,这部讲述一百年前中国先进知识分子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电视剧,让他们明白了青春的意义,并更加坚定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精神信念。

我想,这正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所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蕴含了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在党史学习上走在前、作表率,赓续精神血脉,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提升斗争本领。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作为审计机关的青年干部,我们当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助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辜麟晰)(来源:审计署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