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安阳市审计局多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1-04-15 19:01 来源:

   近日,安阳市审计局为全面提升审计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的将国家安全观贯彻到具体审计执法中,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专题讲座、知识竞赛、营造氛围等方式,组织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一是邀请专家专题授课。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管理监察大队专家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问题、网络安全与国家安全的关系等作了详细讲解,向参与活动人员传递了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重要理念,提高了干部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了“家门即是国门”,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

  二是组织安全知识竞赛。采用竞答、抽问等方式开展安全知识竞赛,参赛人员各展所长,发扬审计人斗志昂扬的精神,积极抢答,整个过程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知识竞赛是对上次知识竞赛的温习,又在老师的图文讲解中有了新的理解,温故而知新,受益匪浅。

  三是营造浓厚普法氛围。安阳市审计局通过一楼大厅电子屏幕连续播放安全教育宣传片、设置普法专题宣传栏向大家普及安全法规相关知识,营造普法氛围,确保审计干部对相关国家安全知识应知尽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全民国家安全普法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了审计人员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起草人:李杨阳 刘辉 审核人:秦志军)(来源:河南省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