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工作

安阳市殷都区审计局精心谋划2021年审计工作

时间:2021-01-31 09:20 来源:

近日,安阳市殷都区审计局围绕区委区政府2021年重点工作,以提高审计质量、审计效率、审计成果为着力点,提前谋划部署2021年审计工作。

一是以制定审计计划为先导。各股室从区委区政府重大安排部署入手,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重点项目绩效情况、重点部门预算执行情况、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等情况,结合本部门工作性质初步拟定审计项目,由局领导班子、法制部门对确定的项目从审计内容、审计方式、审计预计成果等方面进行论证,确定2021年审计计划。

二是以提高审计质量为中心。要求各审计组强化质量意识,人人争先创优,将精品意识贯穿审计全过程,把好关键环节,切实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减少审计风险。

三是以提高审计效率为抓手。要采取“1+N”、“嵌入式”等审计组织方式开展审计项目;对确定的审计项目,从人力、物力等保障方面进行分析,确定审计时限,明确时间要求,确保高效率完成审计任务。

四是以巩固审计成果为目标。各审计小组要加强对整改事项的督察督办,确保整改到位;对审计发现的个性问题、共性问题进行综合分析,提出处理建议,形成审计专报后上报区委区政府,推动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切实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 者: 高 健(来源:安阳市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