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政府网站
年度报表

依申请
公开

《安阳市审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意见》解读

一、制定背景

为加强审计宣传,扩大审计影响,展示审计机关良好精神风貌,让社会各界关心、理解和支持审计工作。根据《河南省审计厅2019年省辖市审计工作年度考核方案》,特制定《安阳市审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意见》。

二、宣传重点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国家审计署、省审计厅重点工作情况。

(二)审计工作重大活动(会议)和审计工作部署、领导调研及工作检查等情况。

(三)审计事业发展、实施举措做出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以及取得的成果成效。

(四)审计项目组织实施、问题整改等情况;审计工作新举措、新经验和新做法。

(五)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典型事例和讲好身边人的故事等。

三、审批规定

审计宣传报道稿件(包括新闻、信息和图片等)按照“统一领导、统筹协调、分工负责,谁供稿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执行国家新闻出版、互联网门户网站管理等有关规定,宣传报道内容要客观真实、及时准确和保守国家秘密。

各县(市、区)、机关各科室提供的一般性宣传稿件由该部门分管领导审批;重要信息、审计案例和对外媒体的宣传稿件,需经分管领导审签后,报请局主要领导审签;所有宣传稿件被采用后,撰稿单位要及时核实并复印存档,以备核对。

四、组织实施

(一)市局办公室负责制定和考核年度重点宣传计划的落实,组织策划和协调重大宣传活动。局办公室负责向审计署网站、中国审计报、审计厅官网等新闻媒体报送和提供宣传稿件;负责市局门户网站、政务网站组稿;负责本市级新闻媒体报送和提供宣传稿件。

(二)各县(市、区)、机关各科室负责策划和实施与本部门有关的审计宣传活动;负责采编、审核和报送审批与本部门工作有关的宣传稿件;按照局办公室的安排,接受采访和协助开展有关采访活动。

(三)局办公室每月负责统计各县(市、区)和局机关各科室供稿情况,并定期通报;年终由局办公室协同相关单位,对全市审计宣传工作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进行通报。

 

安阳市审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