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安阳市审计局多管齐下确保廉洁过“双节”

时间:2020-10-10 14:53 来源: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重叠,市审计局党组扛牢主体责任,多管齐下,加强廉政教育,确保了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一是召开会议开展廉政教育。传达市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中秋、国庆廉洁过节的通知》和《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的告知书》,对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制止餐饮浪费、做到“五带头五严禁”提出明确要求。

二是坚持以案促改、警钟长鸣。组织机关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市纪委近期通报的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问题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反躬自省,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小事小节做起,严守各项纪律规定。

三是组织《问责条例》学习测试。双节前夕,召集全体党员干部进行《问责条例》学习测试,进一步加深对《问责条例》精神实质的理解,增强“四个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四是播放廉政宣传幻灯片。节前及过节期间在在机关大厅滚动播放廉政宣传幻灯片,营造厉行节约、廉洁过节的氛围。(作者:张丽静)(转自安阳市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