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安阳市审计局四项建设打造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

时间:2020-02-13 15:53 来源:

安阳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从四方面入手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高专业、创新性审计干部队队伍。

   一是加强政治素质建设。通过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强化审计队伍宗旨意识,从根本上提高审计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通过全员开展“学习强国”学习,提高政策理论水平。通过发现和宣传身边的先进典型,进一步提高审计队伍凝聚力、激发审计队伍的的战斗力。

二是加强业务能力建设。通过组织收听收看审计大讲堂和审计讲坛、积极参加省市组织的专业培训、专家授课、自学等方式提升业务素质。鼓励支持审计干部在审计实践中学以致用,大胆创新。

三是加强人事制度建设。自觉适应新常态化的审计工作要求,做好审计人才详细规划,及时充实审计力量,发掘、培育复合型人才,为审计事业大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实现审计干部队伍管理科学化。

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落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干净做事,清白做人,自觉维护审计机关形象,做文明、廉洁的审计人。( 薛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