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安阳市审计局严明六项党的纪律 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0 15:42 来源: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安阳市审计局印发了《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纪律的通知》,从六个方面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严明政治纪律,扛政治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审计厅工作要求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疫情防控资金物资使用监督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和成效体现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监督机关的政治担当。

二是严明组织纪律,确保责任到位。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服从局党组指挥,服从防疫大局,做到步调一致,共克时艰。身先士卒,站在前列,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任务落实好,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三是严明廉洁纪律,树立良好形象。要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重要资金物资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监督。要严守纪律规矩,严格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要严肃揭示追究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等行为,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政策有效落实、专项资金物资高效使用。

四是严明群众纪律,维护群众利益。生命重于泰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禁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要积极发挥党员联系群众作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五是严明工作纪律,切实履职尽责。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严禁不配合、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随时掌握疫情防控情况,严禁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带班值班、疫情报告制度,严禁作风漂浮、拖延推诿、擅离职守贻误工作

六是严明生活纪律,确保以身作则。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做好勤洗手、戴口罩等个人防护。要带头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严禁举办、参加聚餐、聚会等群体性活动。要带头遵守上级相关要求,自觉落实防控措施,严禁出现不配合、不接受有关部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行为。(机关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