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安阳市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宪法监察法

时间:2018-08-23 17:35 来源:

近日,安阳市审计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宪法、监察法专题学习讨论会,认真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河山同志主持会议,局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机关总支、审计督察科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新修订的宪法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必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监察法把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形成的新理念新举措新经验以法律形式固定下来,为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中国特色国家监察体制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监察法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宪法、监察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活动,严格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用法,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工作。要构建长效机制,把宪法、监察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作为一项基础工作和长期任务,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扎实有效推动审计监督全覆盖。(董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