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文化

安阳市审计局“三化”推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时间:2015-07-27 10:03 来源: 安阳市审计局

  525日下午,安阳市审计局召开文明创建工作部署会,会议在传达市文明办工作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就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作出安排。会议指出,取得全国文明单位连创成功只是起点,积极扎实做好文明创建工作永远在路上。要力求通过文明创建规划与审计项目计划的同步化、文明创建任务分工实施的具体化、文明创建内容与审计业务内容的融合化,实现审计事业与文明创建紧密联系、相得益彰。

        坚持审计工作与文明创建两手抓,实现年度审计计划与文明创建活动计划同步化。从今年开始,安阳市审计局将统筹计划当年的审计项目与文明创建活动,使二者都有相应规划和准备,同步规划、同步运行,从而达到人力、时间不冲突,工作、活动同步行。

       分解文明创建任务,促进任务落实的具体化。根据市文明办对年度文明创建工作的要求和下达的任务,结合审计年度工作,规划出大方案,设计出具体活动。党总支牵头。将上述活动内容分解到各个支部,由该支部按照党总支要求承办活动主题,落实具体内容,具体到事,具体到人。

       依据文明创建活动特点,推动创建活动与审计项目的融合化。审计事业的不断发展,使得审计项目对社会经济发展的覆盖面越来越广。文明创建活动不应为活动而活动,不应单纯应付检查、交差了事,而应将之寓于单位工作实际,自然而然、实实在在。如帮扶农村活动,就结合当年的农业审计项目,交给执行该项目的审计组,审计过程中伴随实施;文明交通活动,结合当年的交通审计项目,交给相应审计组伴随实施。即完成了创建任务,又教育熏陶了审计组,从而达到审计、创建两不误、两促进。